夏·朝鹿待日晞·蝉

有活着特性的南极科考站
过激泥塑普陀山大酒店严重发作

关于我到现在为止的人生

到现在为止我活在一个人为编织或是自我认为的悲剧里。

没有三观,没有主见,我的一切似乎都来自周围人的影响,言行,小说各种名人的言论之类的,后来我仔细思考的时候,发现自己就是个瓶子,装着杂乱无章的思想,却没有一种真正属于自己。

懂事起,大部分女孩子会经历的歧视在我身上过了一遍,父母都是教师,读过大学,当年是十里八乡数一数二的人物。然后妈妈哭着,苦笑着,冷漠着,严肃地说,你是女孩,你让我在整个家族里抬不起头,你是女孩,族谱上都不会有你的名字,你是不存在的,你不算人。

现在我知道了,生而为女人,我很抱歉啊,不过我内里是个糙爷们,某种程度上还是满足了期望。

然后啊,我的友情一路坎坷曲折。

我当过猫,被人丢弃被人捡回再被人狠狠踩过尾巴,很疼。但主人对我还不错啦,偶尔投喂,时常抚摸。就是把我当玩乐的工具这点让我特别不爽,主人自诩为高贵的人类,其实是不屑于和我这一类生物为伍的。不过另一只猫就不那么友好了,你说同样是猫,为什么得了主人的宠爱却反过来踩我的尾巴呢?

我还当过狗。

见过那种特别粘人的哈巴狗吗?你踹他一脚它也还会巴巴的凑上来的那种。人呐,寂寞的时候,没有人类同伴的时候,往往就会把感情寄托在狗狗身上,培养出感情了就放在那里,等找到人类的朋友了就开始觉得狗狗烦。

“果然听不懂人话啊,怎么总是在我脚边转来转去呢”

真贱啊。

维持着乐天的表面性格,实则分分钟讨厌自己讨厌的想要去死,却因为怕疼,怕父母伤心,怕亲戚指点,一泛起这样的念头就先哭的要死要活。

真他妈贱。

我以为有些人出现在我生命,带着光芒降临是来照亮那些黑暗,带给我温暖,于是我飞蛾扑火般一头撞进去熬尽心血患得患失。

后来我在一片又一片言语织成的迷雾里看清,那光芒是镜面的反射,任我如何努力,温暖也不会存在。

那就这样吧,我做不到狠下心,我做不到放弃,我可能这一生都是在逃避责任与现实的同时不停自责。




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