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·朝鹿待日晞·蝉

有活着特性的南极科考站
过激泥塑普陀山大酒店严重发作

【脑洞向短篇】大年初一 chapt. 7-8


1. 本来就是个脑洞啦,有啥不合理的就当没看见吧(捂脸)

2. 我是真的很后悔掉队三年。

3. 也是真的很想看鱼旦叔和银杏合作民国戏。





7.


徐生的围棋是中山先生手把手教的,徐天则是闲着没事自学了一点,这哥俩对决,铁林杵在旁边,眼见徐天落下风就给瞎支招,逗的徐生哈哈大笑,棋子都掉了几回。徐天给了铁林一个“闭嘴我自己有数”的眼神,才让这只哈士奇乖乖坐下静悄悄的看。


一局未完,田丹和初见就手挽手从门外回来了,两人是有说有笑,走近了却有一股淡淡的苦香味弥漫开来。


徐家兄弟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大写的“天呐!”。


这味道很熟悉,对于徐生而言是陈家杏仁茶的味道,于徐天,则是氰氢酸及其化合物。


徐天棋子一放,扶额叹息。


徐生跟着叹了口气,向铁林道:“这位小姐就是我妻子,陈氏大小姐,叫陈初见的。初见,这位是我哥的朋友,麦兰捕房捕头,铁林。”


等初见打完招呼坐下,才凑过去问:“你们去哪了?给谁送的茶?”


“买东西遇见的日本军官,预订的茶叶受潮了抓住老板不放,我把随身那盒给了他。”


“什么口味的?”


初见想了想,微笑着说:“苦杏仁味茶标的梅花茶。”


8.


初见自然是不认得那人的,那茶没陈家标识,她带着做掩护顺便防身而已,送出去这主意就只能是田丹想的了。而且以初见的性子,多半还一个人装成洋人去搭的讪。


这么短的时间就能交心.....徐生又跟徐天对视一眼,眼底满满的心疼,哥,你真惨。


毒是徐生自己合成再涂上,用了他化学老师新发现的遇空气挥发物质,分量刚刚够手指摸过再吃什么东西就一口毙命。加上标签这种东西一向随手丢弃,真追查起来也查不到陈家头上,顶多日本兵在城里搜寻几日“某小姐”。


幸好初见回国之后就再也没登过报,跟他结婚也没请多少外人,走在大马路上都没几个人认得。


想到这一层,徐生也就放下心来,随初见田丹教铁林剪花样,只存了个过几日看看是哪个高官遭了殃的念头,转眼落了颗棋子,又拈了枚叩叩桌面示意徐天接着下。


那头徐天可没有徐生这么淡定,看过来的眼神里写满了绝望,徐生差点没憋住笑出来,压低了声音同他道:“哥你放宽心,这事我家初见和我的份儿,查不到你头上的。”


“那也是连累你们了,”徐天依旧生无可恋脸,长长的叹了口气――


“做人没意思。我帮你说,你赶紧落子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徐生的愿望在这里有一点和天哥的重叠了,都是再无战乱现世安稳。

那个年代啊,真的处处危机,风声鹤唳。

而我们如今坐在这里,也算不负昔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