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·朝鹿待日晞·蝉

有活着特性的南极科考站
过激泥塑普陀山大酒店严重发作

【朱周翟尹张】麻雀飞落红色海棠花

我的妈!!!!!!!!!

道尼苏斯:



一边期待下一期声临其境。


一边想拉张鲁一老师一起玩。


想画一个民国上海滩表里世界的饼。





表世界里,


有英姿勃发的军校主任周先生,


有侠肝义胆的租界警察铁先生,


有赤子丹心的金融当家程先生,


有柔弱如枝的粤剧小生方先生,


有平凡隐市的菜场会计徐先生。




五个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的男人,在里世界里脱下皮囊,露出狰狞的,不为他们自控的交集。



一一对应的是,


偏执冷酷的唐医生,


侵略华夏的中杉正,


背叛革命的白县长,


投身军统的苏队长,


特别行动的毕处长。



要是能做成一明一暗的海报就更好看了。




善是我。恶是我。


克己是我。越界是我。


纯真是我。堕落是我。


风情是我。狠毒是我。


泯然众人是我。凌驾众生是我。




要救国存亡,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。


“那个冷酷的、毫无觉悟的灵魂,怎么也是我。”



要匡扶正义,缉拿的凶手是我自己。


“我究竟是中国人,还是日本人?”




要返璞归真,唯一的障碍是我自己。


“我宁可把金钱全部捐到地下,也不会让它们成为另一个我向上爬的阶梯!”




要逃出生天,依靠的力量只有自己。


“从戏子到军人,不过是脱一件衣服的事。”




要回到过去,舍弃的皮囊是我自己。


“我也曾想,安安分分地做一个小市民。”





五个乱世孤儿的秘密,就藏在黄浦江畔那座福利院的废墟之下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啊,想看全员精分飙戏。


一首梦醒时分送给自己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60)